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任委員 慰勉同仁辛勞

      點閱次數:547 (2020/01/16 上午 11:31)

      【記者施奕安/報導】輔導會日前舉辦尾牙餐會,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感謝輔導會所有同仁這一年的辛勞,尤其是副主任委員及主任祕書,替主任委員出訪各地榮家、榮院及榮服處,給予所屬單位同仁打氣。 主任委員說,他所推動的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計畫、公...

    • 李副主任委員慰訪榮家長輩 致贈春節加菜金

      點閱次數:313 (2020/01/16 上午 11:32)

      【本刊訊】副主任委員李文忠日前出訪彰化、雲林榮家致贈春節加菜金,祝賀住民長輩們春節快樂。 李副主任委員探視慰問彰化榮家住民長輩,發放春節加菜金,由九十歲的陳長財伯伯代表受贈,長輩們都戴起國旗帽及圍巾與會,現場溫馨喜悅。李副主任委員慰勉...

    • 呂副主任委員出訪榮家 勉資源共享 完善醫養合一

      點閱次數:352 (2020/01/16 上午 11:33)

      【本刊訊】副主任委員呂嘉凱日前代表主任委員,出訪臺南、佳里、白河、高雄、屏東榮家,並頒發春節加菜金。呂副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榮民就養金及照服員薪水將提高,榮家有非常好的環境與資源,除了核心價值是在照顧榮民外,應在推動資源共享及失智照顧上,能...

    • 彰化榮家啟用超音波 與中榮同步視訊醫療

      點閱次數:416 (2020/01/16 上午 11:34)

      【本刊訊】配合輔導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計畫,彰化榮家日前增購超音波儀器,與臺中榮總同步視訊整合,利用超音波影像傳輸,共同研討專業判讀,以利正確診斷,積極把關住民健康,提升醫療治療水準,同時惠及周邊社區民眾就醫。 「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計...

    輔導會調整就養榮民就養給付
    • 輔導會調整就養榮民就養給付

      點閱次數:637 (2020/01/16 上午 11:35)

      【本刊訊】目前公費就養榮民每月就養給付一萬四千一百五十元,每年共計十八萬三千六百六十元,自一○二年迄今均未調整。輔導會對於年老身心障礙貧病孤苦之就養榮民,為提高生活水平,擬調整就養給付。 一○九年一月一日起調整三%,每人每年調增五千五...

    修正「輔導會高中職以下榮民子女就學補助申請作業要點」部分規定
    • 【本刊訊】輔導會為照顧清寒高中職以下榮民子女,鼓勵向學,爰修正「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高中職以下榮民子女就學補助申請作業要點」,刪除學業成績平均七十分以上,及操行不得記(或累記)大過一次以上等規定,免附相關成績證明。 並簡化申請文件...